黔西南州交警联合兴义市交警共建平安路

2017年06月05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交警联合兴义市交警共建平安路

继5月10日由综合执法局、道路运输局、交警大队三部门联合,在兴义市区开展“最严”综合整治后,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借鉴先进地区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经验,以坚定的信心、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和超常规的管理措施,大力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联勤联动大整治工作,以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平安交通、和谐交通、便民交通“三大交通”环境。

据了解,本次整治工作时间从5月23日起至8月23日止,共计三个月的时间。整治期间强化“严宣、严疏、严查、严处、严考”五严措施,厘清责任清单,以“同执勤、同宣传、同管理”为主要内容,举全警之力,汇州、市之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担当、更严格的执法、更精细的管理,努力实现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进一步改观,市民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达到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平安交通、和谐交通、便民交通“三大交通”环境。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在整治行动期间,兴义市公安局大队城区一、二中队各执勤组作为第一责任主体,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抽调10名固定民警,在城区工作日和节假日道路通行高峰时段,协助兴义市大队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支队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每月轮流深入一线开展3—5次交通秩序疏导、指导工作。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在于强化勤务落实、警力管控,以重点路段、路口为主阵地,实行高峰时段勤务错时指挥、疏导、管理,严查、严治涉酒、涉牌、涉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机动车违法乱停、乱行,随意鸣笛,货运汽车、老旧车、黄标车、黑烟车违法入城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行人过马路,教育市民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5月24日,黔西南州交警支队抽调人员按照大队勤务时间准时上岗。10名同志分别安排在城区一、二中队,其中参与一中队执勤人员分别被安排在遵义路路段劝导点2名,东风路劝导点2名,巡逻车2名;参与二中队执勤的4名均安排在机场大道和桔山大道劝导点。他们按照大队的作息时间上下班,按照所在中队的勤务模式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一线执勤生活。

在交通文明劝导点执勤的同志按照要求,高峰时段指挥车辆通行,劝导驾驶人、行人遵守信号灯标志通行,文明通行;巡逻人员驾驶巡逻车在辖区各主要路段加强巡逻喊话,及时清除路段违法停放车辆,确保各条道路畅通。平峰时段,他们按照各勤务组的安排,参与各整治点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完成一线执勤、整治工作之外,抽调人员还积极参与各类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抽调二中队的梁翔,参加了大队组织的调研活动。据家住酸枣村的张汉粉等九名兴义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反映酸枣社区通村路与高速公路兴义东出口路段的道路交通隐患问题。在调研现场,梁翔积极参与调研,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村民的意见,仔细查看路段状况。该路段介于高速公路东出口与兴义大道交汇处,距离兴义大道信号灯约50米,通村组路口位于高速公路东出口往兴义市区方向右侧,与村组入口相对处路中央隔离带处约40米处开有缺口,允许车辆调头,因为两路口距离较近,调头车辆在进入通村道路时,需要连续变更四条车道,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同样,有通村组路驶出车辆往市区方向,也需要连续变更四条车道,同样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该通村组路连接酸枣村六个村民组,共有约700余户村民,人口约2700人,另有一所私立学校,在校生约300人,酸枣小学在校生约280名,人口众多,路口车辆流量大。综合实地调研的情况,经过与人大代表和村民沟通,在目前的情况下,梁翔和大家一致认为采取如下措施:

1.路中央隔离带不宜封闭,只需确保绿化带内种植的植物不宜太高,保留足够的视野,确保通行安全

2.高速公路东收费站入城方向设置前方信号灯提示标志,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3.在道路两端设置允许调头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

4.在路面双向设置震动减速带

5.入城方向设置岔路口提示标志

6.对村民加强安全教育,杜绝乱穿乱行

“同执勤、同宣传、同管理”是本次州市共建活动的根本要求。十天以来,抽调到市大队执勤的10名同志,摒弃机关作风,很快进入角色,与大队一线执勤人员一起抗高温,战洪涝,他们虚心向执勤人员学习一线执勤经验,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他们还发挥自己熟悉政策法规的优势,适时为一线提供有关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知识。他们的活跃在执勤执法一线,进危开展大化品检查,整治黄标车、黑烟车现场有他们的身影,文明劝导点有他们声音。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在州市交警的共同努力下,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将会出现更大的改观,兴义市将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山地旅游大会的八方宾客。(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