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望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锁定目标 选准路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7年06月06日10:21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3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队到望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望谟县要按照省里的考核评估要求,锁定脱贫目标,选准措施路径,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

当天,杨永英一行先后深入望谟县新屯双赢种养专业合作社、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望谟科技示范园,实地调研产业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杨永英说,第一要选准产业路径,第二机制要活,第三市场要选准,做到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要采取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合作社带动农户的模式,做大做强产业链。

杨永英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全州脱贫攻坚的重点,望谟县要一项一项地把党代会目标具体化,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近几年来,望谟县脱贫攻坚工作初显成效,在这个关键时刻,要按照省、州的安排部署,在巩固春季攻势成果的基础上,来一场脱贫攻坚“大比武”,比路径方法,比精神状态,比群众的获得感,比实际成效等,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把脱贫人数锁准,脱贫措施精准到位。

杨永英要求,脱贫攻坚的六个一批,产业脱贫是重点,易地扶贫搬迁是手段和方法,要抓住这两个重点不放;干部要熟悉、吃透政策,把握、用足好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汲取易地扶贫搬迁存在工作不精准的教训,抓紧对接,加强资金管理,以产定搬,以岗定搬;在极贫乡镇的评估验收上,要对照评估验收标准,以评估为手段,让老百姓实实在在脱贫,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杨永英强调,望谟要结合实际,做大特色农产品规模,做成品牌围绕,实现农产品泉涌式增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两江一河立体生态经济带,高标准规划打造蔗香港平台;结合旅游业发展和国家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水平,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问题;要在巩固之前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一届接着一届干,进一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州政府秘书长詹丹志,州农委、州扶贫办、州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黄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