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夜闯高速路 黔西南高速交警联合多部门智擒

2017年06月09日1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汕昆高速公路坡脚服务区附近有一头小黄牛正在高速路上乱串,请求出警处置”。近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

接警后,八中队值班民警景书回带领协勤张亮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并联系辖区高速路政,派出所前来协助。23时15左右,民警到达汕昆高速公路坡脚服务区附近时,发现小黄牛被过往车辆惊吓后在高速公路来回乱窜,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非常危急,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了消除隐患,民警靠边停车并做好安全防护后,用警笛提醒后方车辆减速避让。

随后,民警试图靠近小黄牛,看到民警前去,小黄牛就疯狂的乱窜,几番尝试后,始终未能抓住小黄牛。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只好改变策略,将小黄牛驱赶至坡脚服务区内再行控制。几分钟后,高速路政、辖区派出所赶到,商议后决定将小黄牛赶到服务区草坪上,形成三面包抄,从而抓住小黄牛。由于小黄牛未打鼻线,想要制服小黄牛还需有绳子,民警立即想到到身上带的用警绳试试,正当民警靠近时,小黄牛再次准备乱跑,为避免小黄牛再次跑高速公路上,民警只好停止控制它。由派出所民警联系丢失,经一番努力,终于联系到失主,半小时后,失主赶到,并在众人的合力下,成功地将小黄牛控制住牵出高速公路。

经了解,该村民由于牛栏未加固好,牛深夜从牛栏里逃出,没料到竟闯入了高速公路,上演了“人牛大战”的惊心一幕。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后,村民表示,今后一定看管好自家的牲畜。

黔西南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高速公路沿线村民请看管好自己家里的牲畜,避免出现牲畜误闯高速公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景书回 姜仕杰 张亮)

(责编:罗炼、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