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一站式”服务获得群众点赞认同

2017年06月13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一站式”服务获得群众点赞认同

优化审批受理流程、简化工作环节、压缩办证时限、前移服务窗口,让数据整合多跑腿,群众办证少跑路、得实惠。这是黔西南州公安局改革创新出入境管理模式带来的改变。

在黔西南州州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刘女士说:“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只需要带齐证件,立即就可以申办出(国)境证件,不像以前,要来回跑很多次。”

随着黔西南州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公民出国(境)旅游、探亲、商务、留学等人数逐年增加,出入境接待窗口数量少、场所窄小、办理时间跨度长、办证来回跑路等因素制约了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质量。

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经过反复调研、结合实际、创新改革出入境管理模式,整合优化出入境服务窗口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体化”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由原来的县(市)级公安机关申请、州级公安机关审批、发证,简化到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出入境接待窗口从2017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无一起投诉事件发生,群众纷纷点赞认同,共受理出国(境)申请1万余人次,受理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11人次,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答复咨询电话1000余次。

黔西南州公安局局长李淞说:“整合服务窗口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就是要便捷高效为民服务,把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事做到心坎上,实现民服务‘零距离’。”

整合后的出入境服务窗口,推行预约、提醒、追踪、温馨告知等温馨服务于一体,开通警邮特快专递服务、出入境网络在线咨询警务、开设微博(QQ号:417464260、网名:黔西南出入境;E-mail:qxncrj@163.com),申请人无须出门即可通过网络咨询申办出入境证件办证程序、了解办证时限、查看办证进展等情况。他们还结合高峰期群众排队长、时间久等实际,在服务大厅增加自助填表机,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情况的特殊人群提供便利。

州公安局出入境驻州政务服务中心民警介绍,州、市出入境接待窗口整合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后,将出国(境)证件受理审批程序时限,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申请人遇有特殊情况急需出国(境),启动绿色通道后,在2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受理审批。(吴钦钦 陈浩 田富)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