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白层供电所:鏖战6小时为变压器增容“避暑”

2017年06月1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为鲁容乡变测量末端电压。
工作人员正在为鲁容乡变测量末端电压。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配合施工人员连夜鏖战4小时,完成鲁容乡政府变压器增容改造,解决变压器在高温中运行不畅“中暑”的问题,给该片区260余户居民送去夏日的清凉。

贞丰县鲁容乡位于县城东南方向,由于低海拔的地理环境,夏日气温可高达38摄氏度。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接驻鲁容乡驻村干部陈德斌电话称政府电脑、空调在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候会出现死机黑屏现象。白层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末端电压、电流配电变压器温度等进行了测量分析,确定是由于该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在入夏以来超负荷运行,再加上气温持续升高导致变压器温度升高运行异常仿若“中暑”,需采取增容措施进行改造。

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安装现场安全措施、填写工作票,拆除旧变压器,起吊新变压器……为了尽快使村民用上电,工作人员全然不顾疲惫和暑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去,经过近6小时的连续奋战,当晚23时,原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拆除之后,一台315千伏安的变压器安装完毕,乡政府变压器恢复了正常运行。

村民韦大刚说:“现在换了大变压器后,我们的空调、风扇也能正常使用了,再也不担心因为天气热睡不着觉了!”(刘吉文 刘付林)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