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田间地头的安全用电宣传 芒种时节将安全植入民心

2017年06月13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6月份以来,贞丰供电局挽澜所深入田间地头、河流沿岸等,排查当前插秧芒种时节用户用电抽水打田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后限期整改,对安全整改落实不到位当即制止,组织用电客户进行现场安全用电宣传,防患于未然将安全植入民心,得到客户一致认同。

在连环村巧达组,发现有一部分村民为图方便把抽水线路直接从闸刀接线,未使用漏电保护器,出线挂在树上、草丛里或拖在路上,存在极多的安全隐患及触电隐患,供电所人员立即对这种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和制止,召集大家现场讲解该如何安全用电,漏电保护装置的作用,怎样用木杆撑高抽水线路,不安全用电造成的后果及伤害等。

巧达村的七旬老人王德虎听完用电宣传后说:想不到电这样厉害,两根小小的铝线就会把人和牛都会打倒地,如果不听你们的宣传,我还以为是在吓人的,以后我们在用电方面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问供电所的人”。(罗传武 毛荣第)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