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更换“掉链子”变压器 “及时雨”解决抽水打田难题

2017年06月13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不下雨,几百亩水田成了旱地,如果再错过栽秧苗的时节损失就大了!这下换台大变压器抽水了,我们悬在心口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你们供电所就像我们的及时雨啊!”贞丰县者相镇平桥村坡林组村民在变压器增容改造现场高兴的评论着。

当前,正值抽水打田用电高峰期,坡林组原5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却因容量小导致电压不足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村里的生活生产用电都造成了影响,急坏了正在忙于劳作的村民们。接到村民的紧急保修电话后,贞丰供电局者相供电所急用户所急,汇报局领导后得到高度重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在局长唐健的亲自率领下,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由于安装地理位置通道狭窄,无法使用汽吊吊装变压器,只能将变压器运到台架下面,用机动绞磨吊装的方式进行作业,工作人员顶着酷暑高温操作,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衣衫湿透。随着天气气温越来越高,工作人员手中的扳手都已经发烫。“现在拿一个鸡蛋来放变压器箱顶上,过几分钟准能烤熟了吃!”工作中,正在电杆上的工作人员打趣道,惹得在现场帮扶的村民们哈哈大笑起来。

经过3小时的连续奋战,当天下午18时,平桥村坡林组更换上了一台16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及时解决了100余户村民当前的生活生产用电需求。(赵青 何清建)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