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荣获兴义供电局2017年“安康杯”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7年06月13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兴义供电局2017年“安康杯”配网识别A类违章岗位技能竞赛在贞丰供电局者相培训基地圆满结束,来自册亨、贞丰、兴仁等7家县级供电局35名从事配网线路运行维护的业务骨干在两天的精彩角逐中决出胜负,贞丰供电局问鼎冠军宝座荣获团体一等奖,安龙供电局荣获团体二等奖,普安供电局荣获团体三等奖。贞丰、安龙、普安等获胜代表队12人荣获兴义供电局2017年“安康杯”配网识别A类违章岗位技能竞赛个人荣誉,

据了解,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更换检修连络开关B相引流线技能实操两部分,实际技能操作竞赛又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在理论知识竞赛中,主要考核竞赛队员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工作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作业违章管理办法》、《配电运行人员技能普考题库》等专业知识条款的知识要点的理解、掌握程度。在实操竞赛中,裁判组人员认真仔细观察竞赛队员在进行的每一项操作,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做好记录,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竞赛队伍的工作组织、工作(操作)流程顺序、人员履职行为等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并对技能竞赛过程中参赛的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本次竞赛主要是贯彻兴义供电局工作会议精神,以赛促学,在全局范围掀起学习岗位技能业务知识的氛围,激发基层配电线路员工学习钻研、掌握业务技能知识,提高配网作业人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开展作业现场违章行为的有效管控,强化配网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朱军 刘付林)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