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组织学习黄大发同志和塘约村党总支先进事迹

2017年06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见贤思齐、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日前,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举行2017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黄大发同志、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村党总支先进事迹。黔西南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明欲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观看视频,传达学习了黄大发矢志不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争做党和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学习塘约村在困难面前,党支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党总支引领、村集体所有的‘金土地’合作社”路子。

在集中学习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座谈讨论。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州分行近期开展的“夯实作风、强化管理”活动,围绕通过学习受到了哪些教育、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展开讨论。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身为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争做表率,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踏实肯干。要肩负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工作使命,以此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冯明欲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紧盯发展不动摇,以干事创业来成就自身。要有“愚公移山”的斗志。“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再难的工作,再重的任务,只要咬定目标,敢想肯干,就一定会有完成的一天。党员干部要始终抱定这样一种信念:量变总会引起质变。工作头绪再多、任务再大,只要日复一日地去落实、去攻克,总会距目标越来越接近。在实际工作中,保持一颗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进取之心,真正做到潜心谋事、埋头干事、尽力成事,不断增强斗志、加大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就会不断向前迈进。

要有“不进则退”的清醒。“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破浪奋者先”,要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就是政治,发展就是文化,转型才能发展”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呈现出竞进齐发的态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争先恐后的竞进意识,做到时时、处处、事事力争上流,掌握工作主动权。否则就会激流搏水,一篙不慎,直线退后,轻者会影响工作进度,严重者可能贻误发展的契机,彻底被淘汰出局。

要有“敢为人先”的担当。核心难题破解了,事物就会冲破阻力,不断向前发展。在邮储银行转型的关键时期,必将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如果凭老眼光、老经验看事、办事,就会被快速发展的浪潮所淘汰。在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克难攻坚的担当、善作善成的能力,扎实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作用。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卿 鲜丽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