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马别河6·18生态日主题活动举行

谌贻琴作动员讲话 杨永英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6月20日10:39  
 
谌贻琴(左三)在巡河了解马别河水环境情况。
谌贻琴(左三)在巡河了解马别河水环境情况。

6月18日,贵州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马别河6·18生态日主题活动在兴义市则戎乡红椿码头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马别河省级河长谌贻琴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李作勋,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周仕飞,省环保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正伟,省住建厅副厅长周宏文,省水利厅副厅长鲁红卫,省教育厅巡视员代其平,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出席活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兴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出席活动。

谌贻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生态战略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具体举措,对致力提高爱河、护河意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共建共享水美贵州,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广泛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贵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建设多彩贵州美丽家园,加快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谌贻琴要求,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嘱托牢记于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河长制的各项任务,通过我们的努力,永葆马别河水清、岸绿、景美,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谌贻琴为受聘为马别河各河段的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的水利专家、环保专家、环保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和“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证”;谌贻琴、王凤友为马别河“贵州省河长公示牌”揭牌。

主题活动结束后,谌贻琴一行巡河检查了万峰湖水环境整治、水质情况。(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