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症结,解难题,下猛药”

--望谟供电局“降损利剑”行动纪实

2017年06月20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精益理念,实现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降低1-2个百分点的目标,自年初以来以来,望谟供电局一场全员参与的降损攻坚行动在全局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统一思想,勇挑挑担

举全局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组织召开降损“利剑行动”专题工作会,部署全年降损攻坚“利剑行动”专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签订目标责任“军令状”。

紧紧围绕尚董提出的“反窃电、拍苍蝇、强管理、提技术”的工作要求,与公安机关、新闻媒体、联通、移动、电信、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建立宣传联系机制,点面结合,找准症结;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QQ群、微信等载体,积极开展查处违约用电和打击窃电行动,考核并举,务期必成。

摸清“家底”,对症下药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划分责任区,挂靠降损“硬骨头”供电所或台区,俯下身子抓实效,加强协同抓落实。

全局40余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服务队,迅速行动,马上就办,他们走进社区,厂矿,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10千伏线、设备、变台大排查。抓好基础资料与现场清查、抄核收管理、用电检查、防窃电、营销稽查、计量管理、电子化移交、管理线损帮扶、完善系统线损模块功能等工作,做到管理线损统计数据的及时、真实、完整。

砥砺前行,成效初显

通过近半年来的“降损攻坚”活动,从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两个维度着力,借助负控、TTU及集抄等技术手段,以CSGⅡ系统和计量自动化系统为支撑,实现分线、分台区线损及时监控,夯实营销基础管理,提升数据质量,实行线损管理重奖重罚。通过台区、线路贴标签和异常处置,实现从“晾毛巾”找水分到“拧毛巾”挤水分,再到“晒毛巾”无水分的转变。

目前,望谟供电局共组织10个供电所共150余人,集中开展线损管理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对所有10千伏公(专)线路、台区进行巡查和检修,砍青树障上万棵。下一步,望谟供电局将继续巩固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力争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降损目标任务。(黄庆龙)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