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二十四道拐防空堡垒纪念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7年06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设中的“防空堡垒”纪念馆项目。(陈亚林 摄)
建设中的“防空堡垒”纪念馆项目。(陈亚林 摄)

日前,笔者在“二十四道拐”观景台“防空堡垒”纪念馆项目施工建设现场看见,该馆功能区装修布置建设正按计划加紧施工,稳步推进。

按照晴隆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夯实两大基础,做强三大产业”和“强三稳二上一”发展思路,把山地旅游业放在三大产业的首位,以建设“黔山之魂、惊奇晴隆”为目标,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召开为节点,晴隆县景区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山地旅游项目建设。

“防空堡垒”纪念馆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082.4㎡,共有4层。一层为“不能忘却的历史”,利用现代数字媒体化技术和立体仿真场景模型,讲述抗战生命线24道拐修建和历史故事,真实再现历史场面。二层为“重返二战”,以二战历史为背景,通过雕塑和模型,结合声光电科技,展现烽火、烟雾、炮弹,枪林等战争的残酷场景。三层为“战争主题体验馆”,通过DIY的枪械拆装游戏、模拟飞行、模拟驾驶、投弹练习、狙击战、VR游戏等军事类体验项目增加项目的互动性,提高参观者的体验度。四层为“战地主题餐厅”,让游客在休憩之余,品尝美味军事简餐,感受别样的军旅生活。

“防空堡垒”纪念馆建设项目,由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装修,目前,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整体工程85%。该项目预计在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召开前完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晴隆县“24道拐”景区形象将得到明显提升。

截止目前,纪念馆各层公共区和卫生间钢架隔墙、卫生间上下水、吊模、地梁浇筑、门洞钢架加固、室内电梯基坑开挖全部完成,旋转楼梯钢架完成70%,墙地面布管完成80%;因气候原因,防空堡垒层面防水施工,需空调设备基础完成后方可施工。(陈亚林 舒凯怡)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