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三碗粉”进京 食客品鉴黔西南山地美食

2017年06月22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羊肉粉北京总店开业现场。
兴义羊肉粉北京总店开业现场。

北京中国经济文化贸易中心,有着古老文化和现代浓郁气息交汇的国际化大都市,汇集着各地的特色美食。美食不只是味道的品鉴,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6月20日,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日,北京首家“兴义羊肉粉”总店落户北京交大南门。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晴隆辣子鸡等黔西南的特色美食,让前来品尝的市民,在品尝美味后,纷纷对黔西南州的“三碗粉”点赞!

在北京品尝“舌尖上的黔西南”

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推介“盘江食材、金州味道”山地特色美食,挖掘民族美食文化。此次北京首家“兴义羊肉粉”总店的开业,让市民尝到真正健康、优质美味的黔西南美食。

独特的地域造就了不同的饮食文化,在北方吃惯了面食,现在一碗来自贵州黔西南兴义的羊肉粉,让食客记住了兴义羊肉粉。

北京市民洪诗章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吃贵州兴义的羊肉粉,觉得味道挺特别的,粉比较筋道,汤也特别的鲜,和以前吃的粉比较,感觉特别地新鲜,材料吃得特别放心,以后还会带朋友来吃。

北京市民陈彦:兴义羊肉粉特别好吃,比较入味,汤粉里面放的辣和在北京吃的辣是不一样的,里面放的调料跟平常在店里面吃的那些米粉完全不一样。

“三碗粉”演绎舌尖上的黔西南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造就独特的饮食文化。

浓香四溢的一碗粉,让所有人品味黔西南、认识黔西南、走进黔西南。

借助山地美食节向全国推出金州“三碗粉”,目的在于加快推动餐饮食材产业发展,加大传统特色餐饮美食宣传推介力度,大力发展以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以及贞丰粽子和晴隆辣子鸡为代表的金州“三碗粉”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据悉,为把山地美食与山地脱贫相结合,达到既共享山地美食,又助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老百姓致富的目的,黔西南州将积极打造“中国山地美食节永久会址”,今通过持续举办山地美食节,倾力塑造山地美食文化品牌,让世界通过美食及活动深切了解黔西南山地美食文化的魅力所在,树立山地饮食文化交流与合作典范。(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