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发展论坛在黔西南州开幕

2017年06月22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兴义6月22日电(何顶) 6月22日上午,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助推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中国发展论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中国发展论坛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主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所以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认真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共商对策,更好地研究欠发达民族地区的科技扶贫和创新发展能力建设问题,为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在致辞中说:“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立以来,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将我州作为参政议政联系点,积极参与主办历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积极向国务院和相关部委反映推动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组织开展了“致公青鸟生”培养计划、“金州乡村人才学历提升资助计划”等系列重要活动,助推我州在教育、医疗、文化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快发展。此次,我们将借助论坛举办之机,学习借鉴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科学解读,吸取宝贵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新理念、着力培育新动能、全力推进新跨越。”

论坛期间,主旨演讲嘉宾们围绕“在五大发展理念下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助推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深化创新发展理念,实现民族地区转型升级、互联网+与助推民族地区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与大健康医药产业等主题,解读了现今政策规划并探讨对策建议,为黔西南州的脱贫攻坚献计献策。

据了解,中国发展论坛是致公党中央举办的一项重要的参政议政活动。自2007年以来,致公党中央每年都与一个国家部委或省市合作召开“中国发展论坛”,结合相关主题,从学术角度交流思想、探讨问题、汇聚智慧、共商对策,形成建议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