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旅游途中突发疾病 山地旅游警察及时救助

2017年06月23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旅游途中突发疾病 山地旅游警察及时救助

“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的特警叔叔带着担架,很辛苦的抬着我绕着崎岖的山道和陡峭的阶梯一步步把我送出了景区门口,并开车将我送到了车站!真的很谢谢他们!” 近日,一篇微博被网友纷纷转发、点赞:“急难知人心,救助显善性!”、“为咱黔西南警察点赞!” ……

原来,在当天下午3时10分许,兴义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马岭河峡谷景区中队接到游客求助:正在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游玩的郭女士突感不适,行走困难,请求帮助。

接警后,旅游警察大队马岭河峡谷景区中队7名称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旅警队员一边安抚郭女士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并采取担架运送、分组轮换的方式将郭女士救助出景区。

峡谷景区山道崎岖难行,山崖陡峭危险,在经过半小时的担架救援后,队员成功将郭女士送达景区出口。到达出口后,郭女士的症状有所缓解,已能自行行走。在确定郭女士身体已无大碍后,旅警队员开车将其送到了车站,并在其朋友的陪同下坐上回家的车。

记者获悉,黔西南州山地旅游警务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已全面覆盖黔西南州九个县(市、区)的3个4A级旅游景区及109个旅游扶贫示范村,致力于为广大游客排忧解难、施救车辆、化解矛盾、参加应急抢险、维护景区秩序等,近距离为大山地旅游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面对面服务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其警风、警务受到世界各地游客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成为金州旅游景区一张闪亮的名片。(何顶 王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