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逃学盗窃手机 无处销赃终落法网

2017年06月27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十三岁本该是无忧无虑在校园学习和玩耍的年纪,可有的孩子却早早地厌学逃学,并逐步走向犯罪的道路,惋惜之余,值得家庭、学校和社会深思。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庆坪派出所经过大量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嫌疑人竟是一个刚满十三周岁的少年。

据了解,当日辖区某手机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到庆坪派出所报警称:其放置在柜台上充电的两部手机被盗,经查看营业厅内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的线索。民警立刻将监控录像截图发布到警务助理群开展排查,当日即初步锁定嫌疑人身份,但半个月不间断蹲守追踪,始终未能将嫌疑人抓获,直到案发后的第十八天,嫌疑人才被家属送到派出所投案。

嫌疑人小进(化名)交代,其本来上小学五年级,父母均在外打工,无心念书的他于案发前一天从家中拿了六百元钱到营业厅买了一部手机,并在营业厅蹭无线网,在工作人员抱婴儿外出的间隙将正在柜台上充电的两部手机盗走。

据了解,成功实施盗窃后,小进(化名)打算将手机卖掉,但因年纪太小无处销赃。小进靠从家里拿出来买手机剩余的钱度过了一个多星期,困了就睡在路边和树林里,手机没电就到小卖部充,钱花光后也不敢回家,饿了就到山上采水果吃,最后走投无路,在路边被其姑姑发现。小进(化名)的奶奶曾向其姑姑说民警多次到家中找他,意识到小进可能犯了法的姑姑将小进(化名)送到派出所投案。

鉴于嫌疑人系未成年人,派出所暂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现其监护人已返家,已交由其监护人严加管教,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陶国锦 陈昌学)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