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将乘客赶下车企图蒙混过关 被义龙交警当场查获

2017年06月27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客车超员路遇交警慌忙将乘客赶下车,驾驶员企图瞒天过海,不料却被义龙交警当场查获。 

当天下午16时30分,黔西南州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在辖区福昆线2212KM+100M(小地名:顶效镇原峡谷收费站)收费站处开展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执勤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贵E85888由兴义去往坡岗的白绿色中型普通客车在距离执勤点150左右的距离时,先是将车辆靠边停下,随后便从车上下来2名乘客,后该车继续往顶效方向行驶,见状,民警觉察该车可能存在超员嫌疑,便带队上前将该车拦停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际乘坐了20人(含1学龄前儿童),并未超员行驶。但当民警询问驾驶人潘某,要求其指出刚刚在路边下的两位乘客在车上坐在什么位置时,驾驶人潘某哑口无言,并且始终否认其存在涉嫌超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见潘某毫无缺乏悔改之意,便将潘某带到执勤岗内调取监控录像,从民警调取的监控录像中,清晰可见:16时28分,潘某驾驶车牌为贵E85888的中型普通客车从兴义方向行驶至收费站执勤岗处时,驾驶人潘某将车辆靠边停下,车上下来两位乘客,后车辆继续行驶,最后被交警拦停。

见狡辩不过,驾驶人潘某终于向民警坦白:“原本以为下雨天交警应该不会上路查车就多带了两个人,没想到路上会遇到交警,害怕超员被交警识破就在执勤点前让超员的人下车,没想到还是没有能逃脱处罚。”

经查,驾驶人潘某所驾驶的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涉嫌超员2人,驾驶人潘某这一行为已构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员未超20%的违法行为。大队执勤人员当场对潘某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其15日内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并对驾驶人和车内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人潘某也当即表示认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愿意接受处罚,再也不心存侥幸了,以后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出行。(黄亨雨 何明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