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主题活动巡查黄泥河在威舍举行

夏红民作动员讲话 邹碧声杨光杰陈熵张维等出席 杨永英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6月27日15:59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24日,贵州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主题活动巡查黄泥河在兴义市威舍镇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泥河省级河长夏红民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邹碧声介绍贵州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黄泥河“6·18生态日”主题活动情况并主持活动。

省纪委常委杨光杰,省发改委副主任陈熵,省水利厅纪检组组长张维,六盘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级河长蔡光辉出席。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级河长刘良,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李淞出席活动。

夏红民强调,“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生态战略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具体举措。黄泥河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要水系之一,经过贵州的水域面积有1000多平方公里,流域的总人口25万多,这25万多人甚至更多群众世世代代都直接或间接得益于这条母亲河的滋养,而黄泥河之所以叫黄泥河,也是因为沿线生态遭受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工业管理欠缺等因素造成,抓好对它的保护、治理事关发展大局、关系民生福祉。

夏红民要求,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嘱托牢记于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按照省委、省政府下发的《贵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发扬主人翁责任精神,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保护黄泥河的持久战和攻坚战,全面完成河长制的各项任务,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黄泥河的水变清,实现我们的责任,完成我们的使命,向父老乡亲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夏红民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11名受聘专家、志愿者颁发“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聘书。夏红民、杨永英为河长公示牌揭牌,并率队徒步巡河,深入到威舍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在威舍镇政府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在巡河、考察、听取汇报之后,夏红民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督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重申了明确职责分工、紧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以及坚决保护好、治理好黄泥河的重大意义。

杨永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黔西南州将立即组织学习本次活动精神,积极统一思想,紧扣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抓好全州河域的治理和保护工作。刘良就我州相关问题及治理措施进行汇报。

六盘水市、省水利厅、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依次汇报黄泥河干流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治理措施。(贺 成)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