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授予汪忠镐院士“荣誉市民”称号

许风伦邓家富出席仪式

2017年06月28日15:10  
 

6月26日,兴义市授予汪忠镐院士兴义市“荣誉市民”证书颁发仪式在兴义市礼堂举行,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出席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出席仪式。

颁证仪式上,汪忠镐院士被授予兴义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了解,汪忠镐是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血管外科专家,我国血管外科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国际血管外科学会副主席,国际脉管学院副主席,纽约科学院院士,美国血管外科学会杰出会员和印度血管外科学会名誉会员,火箭军医院的名誉院长。

许风伦代表兴义市85万人民,向汪忠镐院士成为兴义市“荣誉市民”称号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汪忠镐院士来到贵州省兴义市之后,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兴义市人民医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开创了县级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的先河,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好地下沉和惠及兴义市民乃至黔西南人民,对兴义市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许风伦说,汪忠镐院士始终保持不忘医者初心,恪守医者的诚实、责任、荣耀和无疆大爱,身上充分体现了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医风、高尚的医德,同时体现了兴义讲正义、讲信义、讲情义的风格,这种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值得全体医务工作者、全体兴义市民乃至全社会大力推崇、永远铭记于心,正式成为兴义市荣誉市民的荣誉里凝结着他对兴义市人民无私的爱和奉献,同样饱含着兴义市人民对汪忠镐院士的尊敬和爱戴,是我们的荣幸和自豪。

对获得兴义市“荣誉市民”称号,汪忠镐院士深感荣幸。他说,会用自身绵薄之力,继续为兴义医疗发展再作贡献,造福兴义市民乃至黔西南州人民。(贺 成)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