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无假外出急坏老师 高速交警助其回校

2017年07月05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望安中队民警将一名无假外出并误入高速公路的小学生安全送回学校,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赞许。

当天中午12时许,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停在正在执勤的民警身旁,驾驶员带着一名小孩走了过来,驾驶人王先生告诉执勤民警,他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遇到一小孩在高速公路上横穿,非常危险,为避免其发生交通事故,他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找到高速交警希望能帮助他找到家人。

经民警向小孩询问得知,他叫李某彬,就读于册亨县丫他镇浪田小学,记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学校及李某彬家人此时一定非常着急,在向好心驾驶员表示感谢并给予小孩一些食物充饥后,民警李向荣立即带领协勤王定帮、骆仕确将小孩带至册亨县丫他镇浪田小学核实情况。

据学校老师反映,李某彬在丫他镇浪田小学读二年级,昨天是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六月六”,由于并非法定节假日学校没放假,李某彬想回家过节而不假外出,学校老师也正在四处寻找,没想到高速交警将他送回。随后民警李向荣要求学校老师应当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借机给学校老师和在场学生宣讲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

高速交警提示:当前正值汛期,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家长及学校加强对子女看管,为确保大家安全请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行走。(李向荣 王定帮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