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全院职工“绿色出行” 让出车位只为方便患者

2017年07月05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4日,记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医疗服务”,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落实到行动上,打通医院交通“堵点”,破解院内停车难“痛点”问题,大幅提升群众就医便捷,兴义市人民医院全院职工于2017年7月1日起,开展“绿色出行”活动,不再将私家车开入院内,让出停车位方便就诊患者。

让出车位方便就诊患者

据了解,兴义市人民医院院内停车位本不多,加上院内基础设施建设占用停车场地,使得就诊患者在院内停车更加困难。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医院全体职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自发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活动。

目前,活动开展已有4天,全院2081名职工认真执行,至今没有任何职工把私家车开入院内。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让出停车位80个,大大改善了院内交通状况。3天以来院内均未发生拥堵状况。

7月4日,记者走进市医院只见,所有入院车辆一进入医院便得到安保人员的细心指挥和妥善的安排,所有车辆均整齐有序的停放着。

医护人员:“把麻烦留给自己”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为积极配合“绿色出行”活动,让出更多的停车位给就诊患者,兴义市人民医院鼓励职工选择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但由于全院职工距离医院超过3千米的占大多数,所以乘坐公交和骑电瓶车成为了职工的主要出行方式。而职工电瓶车的停放问题,则市医院特意在医院偏僻的角落划了一块空地。

“该举措实行后,医院的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缓解,现在患者对停车的满意度也大大提升了。”该院工作人员介绍到。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作为医务人员把方便留给别人,把麻烦留给自己,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据护士长杨晓雪介绍,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前入院车辆排长队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有时还造成医院门口的路段严重拥堵,而活动开始后这一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

医民一家亲,共建和谐医患关系

“市医院是靠服务和环境来赢得市民的口碑的,我们要在有限的环境条件下,提供更好的服务,实实在在的为市民提供方便。”院党委副书记陈正丽如是说道。这次活动的开展,医护人员所付出的牺牲和取得的效果全体市民都有目共睹,受到市民们的一致赞扬与支持。

虽然条件有限,但兴义市人民医院却能设身处地的为就诊患者着想,做能做的一切,让就诊患者享受到该院所能提供的最好的服务,这不仅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杨婷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