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展“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7月07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兴义市道路运输局了解到,为规范营运秩序和服务标准,树立良好的城市公共公交窗口形象,迎接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全面提升兴义市城市文明形象,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展“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公众交通工具是城市形象最基本的物质平台,形象窗口,其“文明程度,服务态度”直接反映着一个城市文化品质和形象。兴义市这次开展“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专项整治行动,旨是以“整治营运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围绕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和“三创”工作的目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强行拼客、乱收费,公交车车容车貌不整洁、公交司机不文明等问题,兴义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行业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汽车营运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兴义市汽车营运行业的健康发展。

7月6日,记者从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李烨华处获悉,这次行动的重点在于整治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据李烨华介绍,此次行动分为三个步骤: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对出租车从业人员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尤其是城区出租汽车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三是认真总结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开展自检自查的方式,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

李烨华介绍,为落实主体责任,对出租汽车的管理主要从开展从业资格注册管理、加强岗前培训、实行驾驶员累计积分制等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切实改善兴义市城市窗口形象,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时效。

据了解,此次行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出租汽车、公交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乘客投诉明显降低,行业形象明显提升。为即将到来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树立了良好的城市文明窗口形象。(赵中行 杨婷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