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线:清水河东站至兴义站中断 10小时恢复行车

2017年07月10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9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导致清水河东站至兴义站间发生边坡溜踏、水淹道床、大树倒在线路上;多趟列车中断行车约10小时,多趟旅客列车均被扣停在郑屯、龙广、安龙、品甸、威舍等沿途车站,灾害发生后,清水河东站迅速组织职工进行处置至列车恢复运行。

据了解,7月8日23时许,受持续降大暴雨约30余分钟影响,南昆线清水河东站1号和3号道岔均无表示,清水河东站至兴义站间下行接近轨出现红光带故障。随即,工务维修部门汇报466km+800m至466km+850m米处边坡溜踏、道床被水淹没,大量的泥石流倾线;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水位在不断升。此外,兴义站至清水河东站间的463+100米处有颗大树受近段时间以来持续降雨和当晚暴雨及大风的影响,该大树被连根拔起,横倒在铁路上将线路拦截;险情发生后,清水河东站值班员陈启斌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反映情况,站长蒙林森立即组织准备接小夜班的范彪赶到事故现场处置,并对即将驶来的56631次救援列车接车进路的设备检查和手摇道岔等,为救援列车的到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8日23时36分,调度紧急下令,将清水洒西站至兴义站间封锁,正在兴义站检查指导工作的百色车务段工会主席以及兴义车间主任纷纷带领职工赶到现场增援;工务、电务等多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分别各自对自己的设备进行各尽其职,展开排除、排险工作。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抢险、抢修。9日上午9时30分,中断行车约10小时的铁路线路成功被抢险完毕恢复行车。

据悉,清水河西站至兴义站的区间封锁后,多趟下行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纷纷被扣停在黔西南州境内的郑屯、龙广、安龙、册亨等沿途车站;由昆明向上行方向行驶的多趟旅客列车与货物列车分别被扣停在品甸站与威舍站。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受持续下雨原因影响,途经南昆线兴义站的多趟旅客列车造成晚点的现场相对较为频繁;需要出行的旅客朋友请注意各次旅客列车的到达和出发时间;其晚点旅客列车需要赶点,详细情况根据车站公告或广播提醒的各次列车进行出行。(雷绍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