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黔西南

杨永英出席并讲话

2017年07月11日11:29  来源:黔西南日报
 

7月10日,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谭辉,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成刚、王丽蓉、田大宝,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郭峻,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黄榜泉、蒋静、李建勋、莫武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播放了我省决战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英雄群像的现实背景和黄大发同志绝壁凿出的生命渠的动人事迹短片。报告团成员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陈嫱,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党委书记张文富,黄大发同志外孙女陈燕,遵义市播州区水利局原副局长黄著文,遵义市播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雪梅,以《难忘那几个瞬间》《誓叫家乡变新颜》《外公的那双大手》《凿渠饮水老愚公》《我们的年份英雄》为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的细节、情真意切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杨永英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愚公精神,争当现代“愚公”,坚定不移搬“穷山”,以超常规举措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身体力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为民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把向黄大发同志学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其他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杨永英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黄大发同志学习的热潮,努力把黄大发同志的崇高精神渗透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贯穿于黔西南发展的各个方面,使之成为一种精神理念、一种价值追求、一种工作常态,推动全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以黄大发同志为榜样,弘扬他的崇高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顾先林主持第二阶段报告会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掀起宣传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认真组织好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学习宣传,着力营造脱贫攻坚群英谱强大声势,以先进典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为全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兴义市三江口镇党委书记毛卿听完报告后感触很深,他说:“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听了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先进典型的精神贯穿始终,做到始终具有为民务实的情怀、锲而不舍的毅力和恒心,有敢于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本色。”

兴义市则戎乡常冲村村支书郭万坤说:“聆听了报告,使我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黄大发同志不愧为时代楷模、年份英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要学习他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多年如一日始终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我将把学到的东西贯穿于常冲村的各项实际工作中,让全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报告会前,杨永英、顾先林、张谦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州委各部委、州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兴义市四大家领导,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代表800余人聆听报告会。(黄 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