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扶贫走访鲁贡村32户贫困户

2017年07月18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由党群部牵头,组织鲁贡供电所员工走进鲁贡镇鲁贡村,对32户贫困户实地开展扶贫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致贫原因及脱贫的进展情况,结合各户特点、当地资源条件等提出扶贫建议,解决其实际困难需求。

走访工作中,该局党支部书记尹贵伦带领4名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在贫困户韦坤雷家,这个早年辍学的18岁大男孩,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他和75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平常靠种一点庄稼和政府低保金为生。了解到他的生活现况,供电部门走访小组和村委会干部协商,推荐他参加2017年新兵征选,希望今年小伙子能顺利选上,为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希望。48岁的单身妇女陆胜芬,丈夫早逝,独自抚养3个孩子,生活来源仅依靠土地的一点租金及政府低保金,今年村委会已经聘用她为鲁贡村护林员,月薪800元 ,生活基本能保障。走访小组针对她家的情况动员她申请了移民安置房,帮扶他们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生活愿望。

贞丰供电局党支部书记尹贵伦说:“扶贫减贫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程,我们还要加强干劲,积极帮助村民谋发展、想出路、抓协调,提高精准扶贫的服务水平,为贫困村走出贫困落后搭桥建梁,争取2018年能实现鲁贡村全村脱贫!”(吴家芳 吴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