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外出游玩孩子走失 义龙交警助家人团聚

2017年07月18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在义龙新区顶效镇查白布衣文化节查白村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孩子与家人走失,经过多番寻找,终于让孩子与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11时许,逢一年一度的顶效镇查白歌节,查白村内人头攒动,一名男子手拉着一个哭泣的儿童向执勤的民警求助,称孩子是走丢的,希望民警帮忙找回家长。

得知情况后,民警抱过孩子一边细心安抚,一边试图通过询问家庭住址和家长姓名来获得线索,但因孩子年龄太小,不能准确的提供有效信息,民警也表示很无奈。询问过程中,见小孩哭泣不止,民警始终温柔地拍着小男孩的肩膀:“宝贝,你别哭,也别害怕,有警察叔叔在,我们来帮你找你的爸爸、妈妈。”随后,民警立即用对讲机通知摩托车巡逻队及各执勤岗点,竭力寻找正在寻找小男孩的家人,交警及分局的各安保执勤点多加留意,如有发现立即通知民警,带领家长前来确认,并第一时间在大队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寻人启事。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一位老人终于前来民警的执勤点认领孩子,他说:“这是我孙子”,由于孩子还未从走失的惊吓中走出来,似乎不太敢与自己的爷爷相认,民警当即让其爷爷联系小孩的父母,以确保小孩安全的回到自己父母身边,几分钟后小孩的父母气喘吁吁来到执勤点,见到自己的孩子,立刻一把抱起,小孩的父母相拥而泣。

经询问原来,孩子的父母趁着一年一度的赶“查白”便想着带着一家老小来到查白村游玩,在停下来买东西的间歇,因为人流太大,稍不留神,转身便发现孩子不见了踪影,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当孩子的母亲六神无主时,接到了自己父亲打来的电话,说孩子被警察找到了……

民警在确认父母双方信息无误后,民警将小男孩交给了他的父母,家长接过孩子后,连声对大队民警说“谢谢,谢谢……”。过往的群众看着这一幕纷纷给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在此,义龙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小孩生性好动,家长带小孩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小孩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如果遇到孩子走失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惊慌,可以拨打110或者寻找附近的执勤民警帮忙。(黄雨亨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