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通安全“山歌”唱响布依村寨

2017年07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交通安全“山歌”唱响布依村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册亨坡妹交警中队精心组织,提前策划,于7月17日晚,深入同心村纳盘组布依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讲座,为了让村民更加理解交通安全,坡妹交警中队同村民以布依山歌的形式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讲座中,宣传员首先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用布依语向群众讲解宣传资料中涉及的安全知识及重点知识,通过宣传员耐心、通俗地讲解,村民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了浓厚地学习兴趣。

在宣传员的启发下,布依寨的村民把中队宣传的交通安全知识点汇编成了一首原创“交通安全”布依山歌,在警务助理及村组干部的领唱下,宣传员、村民积极地练习,最后形成了一个完美地音符。“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心中常有交通法,幸福平安每一天,酒后驾车真危险”,“家中有老又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句句感人肺腑,声声动人心扉。

通过此次宣传,交通安全已深深地刻印在村民地脑海中,“交通安全”布依山歌也成为了村民闲暇时间,娱乐时的一种交流方式,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练习,让“交通安全”布依山歌唱响布依村寨。(韦孟军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