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市区被淹成“海” 兴义交警不惧暴雨坚守第一线

2017年07月22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持续降雨市区被淹成“海” 兴义交警不惧暴雨坚守第一线

人民网兴义7月21日电(何顶) 黔西南州气象局7月20日凌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因持续降雨,兴义市城区多条主干道出现积水,为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兴义市公安局出动300余名警力冒雨赶赴第一线指挥疏导交通。

7月20日晚10时35分许,黔西南州交警支队发布信息,兴义市蓝天花园红绿灯往兴泰隧道塌方,对向车道也有塌方危险,现道路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尽量不要靠近路边(右道)车道行驶,注意安全。

据了解,由于近几日极端天气兴义市桔山、下午屯、幸福路、兴泰隧道等地出现积水、塌方现象。雨情就是警情,兴义市公安局快速反应,迅速调集城区八所、交警、特巡警等部门300余名警力在倾盆暴雨中指挥交通,在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排查险情,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据兴义市交警部门统计,由于部分街道积水较深,截至目前,有12辆车出现抛锚等轻微受损现象,但未发生人员伤亡。

采访中兴义交警王芳告诉记者:“在此次危情中,兴义市银座红绿灯处积水严重,一个井盖被大水冲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因担心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无法看清被暴雨冲走井盖的窨井而发生危险,从晚上八时许一直在暴雨中守护到次日凌晨。虽然当时天色较晚,但过往的行人、车辆路过此地都缓行拍照,为他点赞。 ”

黔西南州交警提示:雨天,行人、车辆应尽量绕行低洼路段及易积水路段,遇有积水时不要盲目随行,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前保险杠,行车时应该多警惕。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且还易影响其他机动车安全视线。此外见到积水处不要过度左闪右避。看到水就闪,或者马上踩刹车放慢速度,左闪右避反而容易使后面司机误解、造成意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