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拉得出、用得上

坡妹镇民兵抢险救灾展风采

2017年07月24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抢修中断道路。
抢修中断道路。

日前,笔者从册亨县坡妹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该镇受强降水天气影响,辖区内多处民房受损、道路中断,部分群众生命产财遭受严重威胁。危急关头,镇武装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投入抢险救灾,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坡妹镇范围内达到大暴雨级别,24小时雨量高达191毫米,导致部分民房受损、群众受困,辖区内多处道路中断。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0日凌晨5时许,镇党委政府、武装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分赴各个灾害隐患点进行灾情排查,疏散周边群众,抢救受困人员。同时组织村民开展自救互救、协助疏通中断的道路,保障救灾车辆通行,为受灾群众送去救援物资。

此次抢险救灾中,镇武装部共出动民兵60余人,成功救援出受困群众1名,牲畜10余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6户40余人,疏通道路4处。由于民兵队伍平时演练到位,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指挥下,灾情中并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达到了民兵应急分队关键时要“拉得出、用得上”的要求。(杜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