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撒野 交警扮演“斗牛士”

2017年07月25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闯入高速公路的黄牛。
图为闯入高速公路的黄牛。

2017年7月20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汕昆高速公路沙场坪隧道出口有一头黄牛正在高速路上疯狂乱串,请求出警处置”。

接警后,值班民警侯金辉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黄牛正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行走,黄牛身后50米外有一中年妇女跟在后面。在向这名妇女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头牛是在山坡上与另一头牛打架时摔下来的,此时已经斗红了眼,见人靠近就会乱跑甚至攻击人。

见此情况,民警决定先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然后等牛主人前来控制疯牛。约5分钟后牛主人终于闻讯赶来,就在牛主人靠近疯牛准备套上绳索时,疯牛突然低头亮出了尖角,大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轻,只好放弃这个办法。

此时,疯牛在高速公路上乱串,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和牛主人商议后决定,先将牛驱赶出高速公路,再想办法将其制服。于是,高速交警与牛主人一起将牛赶至高速公路旁边的一块空地上,虽然牛已经赶出了高速公路,但还是无法将其彻底控制,牛主人急的用石头、木棒打牛,希望把牛赶回家,而牛却不往前走,还不时回头攻击。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让牛主人停止打牛,最后,辅警张亮急中生智,由于疯牛已经红了眼十分暴躁,对事、物都充满了敌意,他让牛主人牵来一头母牛来试试,说来也巧,在看到同类后,疯牛慢慢镇定下来乖乖跟着走了。

就这样一场紧张惊险的“擒牛记”在持续两小时后结束,在帮助人民群众挽回财产的同时也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黔西南州高速公路的有序、畅通。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