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门迷路三天 贞丰交警及时救助

2017年07月27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警同志,真的谢谢你们把我老太找到送回来,你们真的是活雷锋,实在感谢。”妇女感动的说道。

近日,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妇人从家里出来散步时,由于记性不好迷了路,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长田镇敬老院门口不停徘徊,幸好被执勤至此的长田交警中队的执勤辅警皮佳发、杜江发现,根据走访周边群众,联系到老人住所的村委会,最终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当日下午17时,长田交警中队辅警皮佳发、杜江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不停的在敬老院门口焦急的徘徊,似乎心事重重,于是就上前询问情况。可老人闭口不语,经走访周边群众,得知老人在此已经有三天了,看到老人又饥又渴,皮佳发立即买了饼干让老人食用,并安慰好老人,稳定其情绪,通过群众提供的信息了解到老人家住长田镇细汆村。

皮佳发立即联系细汆村委会,得知该村的确在三天前走失一位老人,体态样貌与该名老人吻合。皮佳发、杜江立即将老人送达村委会,经过一番周折,老人终于到家了。

老人孙媳妇得知交警送老人回家后,十分感动,不停道谢,连连称交警是乐于助人的活雷锋。离开之前,皮佳发提醒老人的孙媳妇要多陪护老人,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出行。(罗丹梅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