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坡妹派出所及时铲除毒品原植物“红火麻”

2017年07月27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坡妹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马村开展基础业务工作时,细心地民警发现路边树林中零星地生长有毒品原植物“红火麻”,民警立即联合镇综治干部、村组干部、警务助理将其铲除,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当日上午,民警在步行去走马村的路上发现路边山林中零星地生长有毒品原植物“红火麻”,民警立即向村民及村组干部了解情况,得知该处生长的“红火麻”并非村民种植,系土地原有种子根据季节变化自然生长。

了解情况后,民警及综治干部、村组干部、警务助理立即找来锄头、砍刀该处“红火麻”全部铲除,随后,社区民警、警务助理、村组干部对周边环境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并向群众宣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此次共铲除毒品原植物“红火麻”200余株,禁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和流通,堵源截流,从源头上禁绝毒品,民警要求各村组干部、警务助理立即开展排查、铲除毒品原植物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为坡妹创建“无毒乡镇”打下良好的基础。(韦孟军 岑南欢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