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第一届“万峰雄鹰杯”消防大比武 个个都是真兵猛将

2017年07月27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第一届“万峰雄鹰杯”消防大比武 个个都是真兵猛将

为检验全州消防部队练兵成效,不断激发练兵热情,切实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7月25至26日,黔西南州公安消防部队第一届“万峰雄鹰杯”比武竞赛在兴义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州130余名消防官兵展开角逐。    

此次竞赛支队在总结以往比武竞赛经验的基础上,对各项参赛规程进行细化深化,分为支队机关、各大队,整建制执勤中队,信息通讯,专职消防队等四个类型,设置有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操、3000米跑、12米爬绳、100米翻越板障操、挂钩梯与6m拉梯联用操、百米梯次进攻操、初战快速控火操、线材制作、终端组网、400米负重跑、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等12个项目。参赛队员中,既有机关,也有基层;既有干部,也有战士;既有刚入伍的新兵,也有即将脱下军装的临退伍老兵。

各参赛队克服天气影响,拼体魄、比耐力,你追我赶,挥汗如雨,在争先恐后的赛道上体会着比武竞技带来的快感,赛出了风格、水平、友谊和成绩,无论是从体能、技能、战术,还是业务知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比武竞赛过程中,裁判组成员严肃认真,公开、公正评判;各参赛队伍严密组织、认真对待,全体参赛官兵奋勇争先,协同作战,全力以赴,一幕幕精彩的画面充分展现了官兵的日常训练成果。

期间,消防支队、大队领导亲临比武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的斗志。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望谟消防获得团体第一名,贞丰消防获得团体第二名,兴仁消防获得团体第三名,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缪文  张杰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