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首推干线公路新技术运用

2017年08月03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日,笔者从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获悉,该处将Superpave技术运用到省道212线兴义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施工中,旨在提高公路路面工程质量,并有效延长公路服务年限。

Superpave是Superior Performing Asphalt Pavement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高性能沥青路面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沥青混合料设计法,包含沥青结合料规范,沥青混合料体积设计方法,计算机软件及相关的使用设备、试验方法和标准,能从设计上不同程度地克服抗永久性变形或车辙、导致龟裂的疲劳开裂和低温开裂三种常见的沥青路面损坏问题。目前,该技术多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在国省干线公路上使用省内尚属首次。工程处在施工前期准备阶段,制定了质量安全控制方案、各工序的卡控措施以及标准化作业规范,并积极组织该项目部参建职工开展工程质量控制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职工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新技术沥青路面施工的质量和安全。该处要求施工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的工艺要求,在施工中对沥青混凝土的原材料生产、运输、摊铺、碾压等各个环节实行严格把关,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坚守施工现场,靠前指挥,并对施工质量进行了全程监测。经过紧张施工,首段Superpave技术高性能沥青混凝土路面顺利铺筑。

铺筑完工后,工程处及时邀请省道212线兴义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业主办、总监办、专业检测公司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对试验路段进行渗水、压实度、厚度、平整度等检测,同时收集信息并及时进行整理,现场有关专家得出该技术在干线公路成功运用的结论。新技术的成功使用,为下一步大规模沥青路面施工提供了合理的工艺控制参数,探索出了一套有效的质量控制方法,有力促进全线路面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孔峰 李念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