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山水 浪漫贞丰 2017国际露营大会隆重开幕

2017年08月08日2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贞丰8月8日电 8月7日晚,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在贞丰隆重举行。

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公安厅、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州旅发委、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州民宗委、州内各县(区)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致辞并介绍说:近年来,贞丰依托喀斯特生态山水资源,围绕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紧顾国际山地户外发展趋势,秉承休闲、浪漫、运动的理念,坚持作好体育+旅游、体育+生态、体育+扶贫的文章,反响热烈,收效显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跋山涉水、行走各地已成为了一种时尚,户外运动正逐步演化为一种常态,露营旅游已成为旅游业发展新业态。通过活动唤起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多彩的贵州大地上体验生态旅游,感受自然风光,从而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中共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说:快速推进全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建设,以民族文化为特色、全域旅游为载体、脱贫攻坚为目标,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域旅游丰富多彩、景色宜人、游客“井喷”,实现了“旅游旺”与“百姓乐”的有机统一。以本届大会为新起点,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与各界朋友密切合作,让旅游发展惠及千家万户,让山地文明永续发展,奋力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当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山水布依情,浪漫贞丰夜》民族音乐盛典。“山水布依情、浪漫贞丰夜”民族音乐盛典是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一个动人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即将出嫁的布依族姑娘,她爷爷给她讲起与奶奶相识、相恋的故事。从而将几千年流传于贞丰这边山水间的各种民族文化、音乐、习俗、工艺等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刘付林 丁松)

(责编:罗炼、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