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晴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敢作敢为想干事 善作善成会干事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14日11:49  来源:黔西南日报
 

  8月11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深入晴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敢作敢为想干事、善作善成会干事,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张谦、范华、邓修宇一同调研。

  在前往晴隆县途中,刘文新详细了解晴隆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州分管联系领导及州发改委、扶贫办、移民局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在晴隆县,他认真听取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向全县干部集中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系列精神,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向深度进军。他说,晴隆县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脱贫攻坚思路清、决心大、干劲足、状态好,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涌现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姜仕坤这样的先进典型,令人感动,令人敬佩。希望全县干部继承好、发扬好这些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字当头,撸起袖子实干苦干加油干,集中最强火力,齐心协力,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随后,刘文新前往全省极贫乡镇三宝彝族乡实地调研。他说,看到全乡干部群众铆足干劲上、拼尽全力干,更加坚定了我们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信心和决心。他来到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仔细查看建档立卡户台账、易地扶贫搬迁作战沙盘,叮嘱大家要倍加珍惜各方支持,用足用好帮扶资源。在彝绣苗绣展示室,他要求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推动民族手工艺品产业化、市场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在乡会议室,他与省州前线工作队员、县乡村干部座谈,全面了解三宝彝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共同探讨政策精准落地、搬出地资源综合利用、安置点加快建设、扶贫产业多元化发展等问题。

  调研中,刘文新强调,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敢作敢为想干事、善作善成会干事,以做证明题的思维和方法坚决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办成办好。要坚决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灵魂、贯穿工作实践,积极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省政府对标,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确保如期脱贫、全面小康,兑现庄严承诺,不负人民期盼。要坚决抓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历史机遇,用好用活用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干货前所未有、支持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脱贫攻坚政策,组织专班深一层学习研究、高一格策划项目、快一步落地见效,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政策红利。要坚决补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发展短板,抓重点带面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项目化、措施化打好“四个硬仗”,注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更好融入新的生产生活环境,着力形成复合型、立体型扶贫产业支撑体系,增强后续发展动能。要坚决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以群众愿不愿意、满不满意为标准,一切工作与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紧密结合,明确群众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环节和份额,探索收益增长机制,让广大群众有真切的获得感。要坚决投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一线战场,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冲在最前线、甘当排雷手、勇当急先锋,用心用情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奋力夺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晴隆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毛扬周 江兴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