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黔西南州兴义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15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人民网兴义8月15日电 为了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8月15日,全球第一个以发展山地旅游为宗旨的国际旅游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贵州省兴义市正式成立。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英文为International Mountain Tourism Alliance(IMTA),是国际性、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由世界主要山地国家和地区的民间旅游机构、团体、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在北京设立办事处。

据国际山地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介绍,近年来,贵州立足自身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特别是山地旅游,推动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联盟总部所在地,中国贵州省贵阳市和会议举办地黔西南州兴义市,都以其山地地区特有的景色、资源、特色美食广受海内外游客的欢迎,他们为山地旅游发展做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也为联盟的组建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联盟会员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山地旅游国际化产业化进程,应不断总结各自在发展山地旅游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中可推广、可复制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介绍给国际旅游业界。同时,结合特色山地旅游资源和旅游者个性化需求,发挥会员优势,推动山地旅游装备制造、服务设施、软性服务等各方面不断发展,以满足各类人群对山地旅游的需求,不断提升世界各地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诞生,是一件新生事物,不仅标志着一个新的国际组织总部在中国的落户,也意味着中国在旅游领域增加了一个新的通往世界的合作交流平台。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我们期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秉承“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宗旨,积极创新、携手共进,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山地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推动者、行业标准制定的引领者、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者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参与者。尽早成为一个按照国际组织的理念、标准、效率运作的典范,为国际山地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现场,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共同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进行揭牌。

据了解,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组织,也是我国第一个总部设在北京以外的国际旅游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致力于“三个平台”建设,搭建会员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研究、制定、发布和推广与山地旅游相关的国际标准,研究预测世界山地旅游业的发展动向和评价体系,促进旅游资源、资本、人才等要素自由、合理流动,推广山地资源旅游化管理经验,研究山地旅游服务建设标准体系,开展山地旅游资源评估、市场调查、景气指数预测,发布世界山地旅游业发展年度报告等综合或专项旅游指标信息,开发特色山地旅游产品,开展市场推广,为会员和经营主体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共111个团体和个人,其中境外机构56家,境内机构46家,个人9名。联盟理事会由35个会员组成。(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