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女孩上学“无户口” 民警上门解决难题

2017年08月17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岩架派出所民警深入洛达村洛达组农户家中及时调查、走访,核实后,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同意为5周岁“特殊身份”的小女孩王娅上户口,切实解决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此举,受到王娅的家属称赞。

昨日,王娅的家属反映,王娅她快5岁了,至今还没有上户口,小女孩父亲因犯事坐过牢,出来之后就没回家看望过孩子,母亲在其一周岁就离家出走至今也联系不上,爷爷刚刚去世,奶奶多年来离家下落不明,姑姑也外嫁望谟,只留下小女孩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从小就没有开口叫爸爸妈妈的机会,严重缺少亲情温暖,她逢人就躲得远远的,目前寄养在她幺爷爷家。

小女孩的姑姑前几日到派出所反映到,她双眼流露出关爱孩子可又无助的无奈之情。学校即将开学但一直没有上户口,希望派出所能帮助她上户口报名上学。民警了解事实困难后,立即向所领导报告,通过公安机关调查、走访、核实后,立即安排驻村民警先后走访寨子里7户10余人,向他们核实小女孩的出生情况,并制作询问笔录,收集女孩的基本情况材料,家庭情况。证实女孩非捡养等事宜之后,民警将掌握的情况如实向所领导反映同意将小女孩王娅可以登记上户口。

次日,家属将王娅带至岩架派出所办理了落户手续,成功让小女孩成为一名具有合法身份的公民。(潘虎 黄锦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