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新型智能避孕药具发放机实现流动人口密集区域全覆盖

2017年08月17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记者在兴仁县车站、超市、酒店、工业园区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域发现一款粉红色的新型智能药具发放机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这款避孕药具发放机具有自动识别功能,操作简单、保密性强。凡18至60岁的育龄群众,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户籍,都可以凭二代身份证自助刷卡领取到适合自身需要的免费计生药具,每人每月限领一次,一次一盒。免费发放机的投入使用,一改以往一对一免费领取模式,不仅保护了群众隐私权,同时也极大方便了城区育龄群众和流动人口。

近年来,兴仁县积极探索避孕药具发放新模式,不断完善药具发放“绿色通道”,自购置首批新型智能避孕药具发放机以来,逐步扩大发放机的使用范围,2017年8月已实现了流动人口密集区域全覆盖。(韦其江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