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旅游 健康生活”

——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在贵州兴义举行

2017年08月17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山地旅游 健康生活”

人民网8月17日电 8月16日下午,以“山地旅游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在贵州兴义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旨是加强国际山地旅游业界的对话和沟通,不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增长点,推动国际山地旅游业共同发展,为国际旅游界提供重要平台和窗口。

在论坛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作重要讲话,卢雍政介绍,贵州是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多民族聚居,造就了贵州醉人的山水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特色风物、宜人的气候条件、丰富的生物资源。我们要牢牢把握新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贵州旅游发展的脉搏,把旅游业作为相对独立的经济产业,把旅游经济和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县域经济一起做优做强,深入研究旅游经济的内涵、外延、路径和目标,从四个角度和维度来认识和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卢雍政强调,发展山地旅游,对于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愿望,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要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推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让更多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

现场,亚太旅游协会(PATA)前任首席运营官、CEO咨询顾问戴龙(Dale Lawrence)做《山地旅游——成功的关键步骤》主旨演讲。戴龙(Dale Lawrence)指出,旅游业不仅给社区带来宝贵的收入,而且也是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贡献力量,特别是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采取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鼓励团队合作,利用各种知识、专业技能和资源,利用权威数据,沟通渠道,一起来把贵州山地旅游宣传出去。鼓励游客到贵州探索山水、乡村地带和风光,鼓励酒店接待业采用绿色标准,提醒游客尊重环境、保护环境,这样的话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显然在未来几十年的贵州将茁壮发展。

论坛中,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副主席、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锋博士,以《山地旅游与健康生活》为题做主旨演讲。刘锋表示,山地旅游和健康生活就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有非常好的共生共融共赢的特点。要依托旅游这样的有效载体,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把砍树经济变为看树经济,真正挖掘山地的综合价值。贵州是一个极度富有生活风情IP的省份,通过发展山地旅游,营造健康生活,将能够使贵州成为世界级的山地康养旅游胜地。

论坛中,欧洲建筑师理事会成员、欧洲建筑教育联盟主席、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卡尔·奥托·艾勒夫森(Karl Otto Ellefsen)认为,随着旅游趋势的发展,徒步出行和山地旅行越来越流行,在进行设施兴建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游客的需求,沿路的景观必须经过精心的挑选,让游客在徒步的时候随时有美丽的风景可看。

随后,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陈平女士表示,旅游业的新概念是安全和健康、是可及性、是体验的质量、是环境因素和文化因素。新概念可以让我们大脑沉静,能够消除疼痛,减少压力,改善睡眠,补充能量,提升创造力。

此外,在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上,亚太旅游协会前任副总裁张科德、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浩、北京市中医局中医学博士、产业经济博士后厉将斌,台湾长河艺术博物馆馆长、建筑师、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黄英峰等五位嘉宾作为沙龙的讨论嘉宾,共同围绕山地健康旅游模式进行自由探讨。(杨婷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