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统计局:开展“三城共创”环境卫生秩序整治

2017年08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清理小广告。
正在清理小广告。

日前,笔者从贞丰县统计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贞丰县“三城共创”的决策部署,县统计局紧紧围绕《贞丰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包保的网格责任区域开展了环境卫生宣传活动。

活动中,尽管天气十分闷热,但丝毫不影响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清理包保网格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清除公共场所乱贴、乱喷、乱画的小广告,还沿路督促各大商家、工地做好门前“五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市政公共设施、包建筑容貌),对占道经营、乱丢乱弃、乱堆乱放等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行为进行了教育引导和制止,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活动的开展,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不仅确保了网格责任区域环境干净整洁,建立有效的环境保洁长效机制,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扬。同时,也为该局在将来“三城共创”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近年来贞丰县不断加快城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先后获得了全省文明县城、全省卫生县城和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使全县人民文明素质、文明意识、文明习惯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在更高层次上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贞丰县委、县政府决定,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实现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彭湘)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