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开展2017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集中宣传活动

2017年08月18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并给市民作讲解。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并给市民作讲解。

为了提升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对传销活动的抵御能力,避免不明真相的广大市民群众上当受骗,误入传销组织,18日,兴义市打传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兴义街心花园开展2017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集中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回答咨询等形式,揭露传销违法性质和欺诈本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并认识到如何防范传销、如何远离传销,以及如何及时举报传销组织的违法行为等基本常识。通过这次打击传销宣传活动,充分表明了打传办等相关部门打击传销犯罪的坚决态度。

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华告诉记者:传销组织往往以“介绍生意”、“介绍工作”、或者“招聘”等名义,谎称可以获得高额回报,利用亲属、朋友、同学、战友、同事等各种关系,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或者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等手段,将参与人员骗往异地进行控制,并要求交纳钱财,同时对他们进行培训、洗脑,要求他们发展更多下线,以求获得更多的报酬。除此之外,有的传销组织甚至会采取利诱、威胁、殴打等暴力手段,对参与人员进行精神控制和人身控制。致使参与人员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

兴义市打传办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待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要认清传销的危害性,提高警惕、拒绝传销、远离传销。如果不慎陷入传销窝点,要选择理智的求救、逃生方法,如打电话、发短信、扔纸条等,千万不要用跳楼、跳河等危害自身安全的方式进行逃生。同时提醒广大房屋出租户,严禁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传销组织作为经营场所,一旦违反,将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悉,兴义市打传办联合多个部门积极对传销组织统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捣毁一批长期聚集的传销窝点,破获一批影响较大、社会反映强烈的网络传销大要案件,惩处一批为害一方、罪恶深重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解救一批上当受骗、陷入迷途的传销参与人员。2017年以来,兴义市共出动车辆77车次,人员406人次,取缔传销窝点34个,遣返涉案人员208人,解救参与人员16人。(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