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突离”男子病情复发砸坏物品威胁群众

派出所紧急出警及时“控制”受群众好评

2017年08月21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9日,册亨县冗渡镇威旁团坡村海坪组王太书之子王某某因妻子突然离开精神病发作,狂燥、火怒的从地上拾起一根木棒对自家物品打、摔、砸并威胁周围领居群众,情况危急。派出所接警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稳控才将该男子及时控制,才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消除安全隐患。此举,深受到在场群众的称赞。

据悉,该男子是冗渡镇团坡村海坪组王太书的第二个儿子,当闻讯自己可能要强制送到精神医院接治疗后,心情狂燥、火怒的从地上拾起一根木棒将家中的物品打、摔、砸并威胁周围领居群众,情况十分危急。

冗渡镇威旁派出所民警、队员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到达后,民警、队员立即采取强制措施。一是由一名队员先稳控王某某的违法行,同时做好他的家属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因寨中围观的群众中有很多妇女、老人和孩子,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由1名民警1名队员在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防止其他事故的发生,此时,民警巧妙地与王某某周旋,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民警慢慢靠近,并果断将其控制后交给了医护人员送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王太书告诉笔者他儿子今年20余周岁,曾念过初中前年结过婚,但妻子不知为什么突然离开了他,因前些年王某某有间接性的精神病史,可能因妻子突然离开了给他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而导致对自家的物品打、摔、砸及威胁周围邻居群众。

目前,王某某已被送往兴义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潘虎 韦乾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