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望谟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发起总攻 决胜脱贫攻坚

2017年08月21日15:55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全面发起总攻 决胜脱贫攻坚

8月18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全省深度贫困县望谟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全面发起总攻、决胜脱贫攻坚,撸起袖子实干苦干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参加。

刘文新来到望谟县郊纳镇,仔细查看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他沿着山路走进水秧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活树附生原生态栽培”模式,叮嘱大家要以质取胜,强化标准,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当得知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务工人员均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更多人就业,带动群众增收。随后,他沿途一边查看生态撵山鸡养殖项目,一边询问市场销路、带动就业等情况。他说,郊纳镇林木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林业、林下经济的较强优势,只要不破坏生态环境,有助于群众增收致富,看准了的事就大胆试、加快干。来到木耳菌种培育场及示范种植基地,他走进车间、大棚仔细查看菌棒配料、消毒、接种的每一道工序,与务工人员交谈,了解劳动强度、务工收入等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积极研究,因地制宜发展有生态质量、就业容量、市场销量的特色产业,努力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强群众获得感。

随后,刘文新来到郊纳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查看贫困现状分布图、脱贫攻坚作战图,查阅工作规划、攻坚方案等资料。他要求,要倍加珍惜省帮扶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援,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准、更实。在郊纳镇政府,刘文新与县、镇、村干部座谈,认真听取全面工作汇报,向大家集中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系列精神。他说,望谟县是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州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全县干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脱贫攻坚的方向准思路清、路子宽办法多、作风好工作实。要继续强化干部要干,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实干之风,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率先发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总攻,勇于在全州反贫困大决战中当先锋打头阵、树典型作示范。

刘文新强调,黔西南州是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全州上下要立下愚公移山志,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全面发起总攻,采取超常规措施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充满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决胜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政治责任,紧紧抓住这一造福贫困群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万分珍惜这一伟大时代创造人间奇迹的难得机会,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一鼓作气、打出士气,坚决夺取胜利,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负历史使命。越是重任在肩越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好政策、科学规划,做实项目、精心组织,优化环节、保证质量,在动态中把握精准,集中火力打好“四个硬仗”,坚决啃下“硬骨头”。越是群众需要越要靠前服务、真情奉献,严格落实“五主五包”责任制,用好用活群众路线这个党的传家宝,善于做群众工作,切实当好群众主心骨,全面发动组织带领群众一起干,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越是火线战场越要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强化县县都是主力团、乡乡都是先锋连、人人都是战斗员的责任,激情澎湃投入战斗,满腔热情大显身手,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建功立业,写下人生光辉而自豪的一笔。

望谟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毛扬周 江兴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