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黔西南州分部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23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人民网兴义8月23日电 8月2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黔西南州分部成立大会在兴义召开。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辉,州林业局局长胡丹录,州银监局局长吴志毅,州邮政公司总经理杨积生,州人行纪委书记马青,州发改委副主任刘华,州财政局总经济师雷霞,州农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韦永祥,州扶贫办总经济师余泽漱,州科协纪检组长胡艳,州就业局局长罗雄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行长冯明欲主持。

“三农”问题关乎民富国强,关乎小康社会是否全面建成,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邮储银行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责任与使命。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次聚焦“三农”,11次对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实现三农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管理,这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有利于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的优势和特色,增强邮储银行在涉农金融领域的差异化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三农”。

据介绍,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黔西南州分部将采取“3+3中心”运营模式。即下设小额贷款(扶贫业务)、农业产业化、审查审批等3个专业管理中心;在中后台设立三农风险管理、三农计划财务管理、三农人力资源管理等3个支撑服务中心,并在县域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小额贷款中心,形成与总行、省分行事业部机构相对应,覆盖全州的专业化服务体系。

会上,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辉在发言中对邮储银行服务“三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自成立以来,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信贷有效供给,成立9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5亿元,满足了全州近2.5万户农民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他希望,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参与全州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服务“三农”事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希望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事业部改革为契机,全面服务全州发展战略,助推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

他表示,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的工作,在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农业龙头企业、金融扶贫等方面,充分整合平台资源,探索合作新模式,围绕黔西南州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共同促进黔西南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邮储银行始终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把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把助力农民创收增收摆在突出位置,是“三农”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近年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通过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在服务“三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金融服务网络“广”,全州网点共74个,其中88%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地区;二是服务客户群体“多”,服务客户超过180万户,其中90%以上的账户开立在县域地区;三是涉农贷款规模“大”,从2008年开办信贷业务以来,累计投放贷款45亿元。

成立大会上,黔西南州财政局、财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签署“政、银、担”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全州农村金融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行长冯明欲表示,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是州委、州政府和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邮储银行的鼓励和认可,更是对邮储银行未来事业的期望和鞭策。未来,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统领全行“三农”金融业务,为黔西南州的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力争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兴力量,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普惠金融发展之路。(张卿 颜朝凤 龙诗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