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交警大队开展夏秋季交通安全客货运企业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大会

2017年08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做好2017年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迎接安龙县“山地旅游大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确保黔西南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8月21日晚,安龙交警大队在道路运输局三楼组织全县客、货运企业驾驶员召开夏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会。

会上首先由安龙县公安交警大队董宇副大队长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道路客运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客运企业安全专项整治,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积极推动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各客运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和技术标准,确保道路客运安全风险和隐患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的惩处力度。

大队特别针对“两客一危”企业、车主、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监管,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迎接安龙县“山地旅游大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教育培训大会使重点企业负责人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违法驾驶的危害性,增强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会后,大队和重点企业签署了责任状,让驾驶人员和从业人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存在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管理职责的,州道交办将书面呈报州人民政府,提请政府严肃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