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秋季儿童入学入托健康体检

2017年08月24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近日,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抽调儿保科、门诊部、检验科等科室骨干医务人员,为2017年秋季入学入托儿童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

据悉,体检的内容不仅包括身高体重测量、体检发育评价、内外科检查等体格检查项目,还包括血常规检查、转氨酶、乙肝抗原抗体、预防虫牙、视力筛查、听力筛查、儿童微量元素检测等一站式服务。

入学入托儿童健康体检是党和国家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托幼机构、家庭乃至社会的一件大事。多年来,兴仁县委、县政府及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县妇幼保健院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收集整理入学入园儿童身体成长发育情况及健康状况综合数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儿童健康档案,为祖国花朵的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截止至8月23日,该院已为2574名儿童进行了入学入托健康体检。(韦其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