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公安局成功查获一起邪教非法集会活动

2017年08月24日13: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和取缔邪教组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8月22日,经群众举报,册亨县公安局庆坪派出所联合治安管理分局成功查获一起邪教非法集会活动,行政拘留1人,教育4人。

当日,庆坪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家住庆坪乡联丰村的杨某国家中近期聚集了一群不明身份的外地人,可能在从事邪教集会活动,请处理。

接报后,庆坪派出所立即行动,经查当日杨某国家中聚集的人分别来自广西、黔南州罗甸县、黔西南州望谟县,4人以寻求杨某国治病为由到其家中从事邪教非法集会活动。

经了解,该邪教组织名为“门徒会”,其组织成员自称“三稣基督”或“三赎基督”,以冒用基督教名义和盗用《圣经》内容以达到欺骗和蛊惑教众的目的,大肆宣扬歪理邪说,鼓吹世界末日,骗取信徒钱财。

民警从杨某国家中提取到包括宣传手册、宣传光碟、订书针、复写纸、信笺纸、笔、账单等证据材料若干,经调查,杨某国对从事邪教非法集会活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法对杨某国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对参与集会活动的另外4人给予深刻批评教育。(陶国锦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