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城区中队集中测试“三创”知识

2017年08月28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队城区一、二、三(特勤)中队按照市局要求,抓住中午平峰时段,利用交接班间隙,分别组织中队全体民警、协警进行“三创”知识测试。

早在七月初,大队就将相关的“三创”工作应知应晓知识挂在网上,并采用微信方式发在工作群中,要求全队民警和协警熟练掌握知识要点,推广普及率。

当日,城区三个中队根据各自中队的工作特点,抓住中午平峰时段,利用交接班的间隙,分别在大队会议室、大队交通安全学习室、监控室,集中本中队民警和协警,对知识点进行测试。

按照要求,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在考试前,各中队均充分利用着宝贵的时间,先组织召开中队会议。城区一中队负责人杨嘉昆对中队近期工作进行简评,指出各执勤点和执勤小组存在的问题,肯定成绩,强调纪律;还对办理涉酒驾驶案件程序和移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城区二中队负责人余文华转达了上级对山地旅游大会道路交通安保的肯定,重点通报了下一步“创文、创卫”工作的重点,对中队按照大队的要求,试点在王府岗点路段开展示范点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该点执勤人员不辱使命,带动参与劝导执勤的其他单位积极投身“三创”工作;在强调纪律的同时,点名指出了个别协警驾驶车辆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并勒令他们立即整改。

城区三(特勤)中队负责人毛志平强调网格巡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把站点指挥与巡逻有机结合,把打“响管”,查大排量二轮摩托车,严查违法停放,大货车违法入城作为中队工作的始终,号召全队人员常抓不懈,努力做好“三创”工作。

简短的会议后,考试按计划进行。这天中午,城区一中队47人,城区二中队46人,三(特勤)中队35人参加考试。(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