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线下“瘦身”确保线路通道畅通

2017年08月28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望谟供电局了解到,自8月初以来,望谟供电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因树障引发故障较多10千伏线路线下树木进行修剪“瘦身”,确保线路运行安全畅通,为沿线居民可靠用电提供保证。

望谟县是一个典型的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地区,有80%以上的电力线路分布在广大山区及公路沿线,山区部分林带及沿公路速生树木。针对部分区域树线矛盾突出、电网运行隐患较大的现状,望谟供电局始终把构建畅通、安全、和谐的电力线路通道摆在重要位置,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主线,对辖区所有主、配网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通道清理计划。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加强与政府、公安、林业、园林等部门及各乡镇办沟通协调,按照电力设施保护等政策法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制定树木修剪、砍伐或移除方案,并采取多方协同、多点开花的方式,依法合规破解树线矛盾,共同做好清障工作。

此外,各供电所在当地镇政府和村支两委的配合下,针对部分线下林木权属个体所有的现状,进村入户做好思想工作、宣传电力政策法规,最大限度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政策宣传、媒体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线下树木的危害性,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在供电服务窗口放置主题版面等办法,为电力线路清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加大线下违规建筑、违章施工治理力度,对影响线路通道安全的行为及时劝止,通过现场疏导、依法拆除等途径,治理违规建筑,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已清理、修剪线下各类违章树木1万余棵。(黄庆龙)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